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中石油对沪深300指数影响相对有限 A股市场可望展开跨年度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4:00 金牛财顺

    中石油今日(11月19日)计入各大指数,成为上证综指第一大权重股,而对沪深300指数的影响相对有限,仅为第8大权重股。

     点评:

    1、中石油计入指数有利于指数稳定,打破金融股一股独大的格局。根据证监会标准和申万行业标准,新的上证综指的行业分配中,采掘将取代银行成为第一大权重股,占比超过30%。而新的沪深300指数的行业分配中,金融股依然是第一大权重股,占比为26%。

     2、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强烈,有望成为行气启动的助推器。目前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批准22家会员,其中2家全面结算会员、14家交易结算会员、6家交易会员,有多家银行正在积极申请首批特别结算会员资格。据报道,《商业银行从事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和期货结算业务管理办法》有望年底前公布。

     3、建议投资者利用目前的震荡,逢低买入,11月底前A股市场可望展开跨年度行情。目前A股估值重新回到合理区域,沪深300指数成分股08年整体市盈率已经降到30倍以内,而其业绩增速依然有望维持在40%左右。可继续买入

人民币升值的受益者,以及08年估值在28倍以下的持续增长型的蓝筹股,可重点关注金融、
房地产
、黑色金属、建筑建材、机械设备、交运设备、IT、轻工制造、家用电器等行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