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特能源部长:OPEC本周不会讨论增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7:15 金牛财顺

    沙特能源部长Ali Naimi周二(11月13日)表示,在本周于利雅得举行的会议上,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成员"绝对不会"讨论短期内石油增产的问题;分析师表示,这意味着在经过短暂的回落后,国际原油价格有望重返100美元附近。

    Naimi表示,此次会议只会讨论战略上和长期的问题,包括经济增长、环境、对未来供给的投资等;他强调,各成员国的部长们绝对不会讨论有关短期供给和油价的问题。

    Naimi表示,影响油价走势的因素多种多样,油价走高并不单单和供给有关,而事实上,目前并没有供不应求;他指出,目前原油的储量仍然在5年平均水平的合适位置,这一点他们看得非常清楚。

    尽管如此,Naimi也透露了一点可能将对高涨的油价降温的消息;他表示,OPEC一直在"非常仔细"地观察市场的动态,并不排除在12月份的会议后提高石油产量的可能性。

    Naimi周一在科威特访问时表示,OPEC将会针对

国际油价上涨问题进行讨论。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在周一稍早应声下跌。不过观察人士指出,Naimi并没有指明究竟是在本周的利雅德会议或是在下个月的阿布达比会议讨论油价上涨问题。

    一些分析师担心,如果OPEC不增加供给的话,未来油价有可能将远远超过100美元/桶,这将对全球的通胀及经济增长带来严重的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