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特表示海湾产油国将确保原油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01 金牛财顺

     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11日说,海湾产油国无法控制近来屡创新高的国际市场油价,但可以确保向市场提供充足的原油供应。

     纳伊米当天对科威特进行了短暂访问,并同科威特代理石油大臣穆罕默德·乌莱姆讨论了油价问题。他在离开科威特时对当地媒体记者说,海湾国家无法控制国际市场油价走势,但保证会提供充足的原油供应,以维护市场稳定。

     不过,纳伊米同时表示,目前讨论石油输出国组织(

欧佩克)是否会再次增加原油产量以抑制油价上涨还为时过早。

     科威特代理石油大臣欧莱姆说,欧佩克正在分析本轮油价上涨背后的原因。如果确实需要增产,欧佩克将“毫不犹豫地承担起责任”。他强调,油价过分上涨不仅对石油进口国不利,也不符合石油出口国的利益。

     近来,国际市场油价大幅飙升,其中纽约市场油价一度逼近每桶100美元大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美元疲软、原油供应不足和市场炒作等是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欧佩克定于本月17日至18日在沙特举行成员国领导人会议,并于12月5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举行成员国石油部长会议。外界预测,油价问题将成为这两次会议讨论的主要内容。(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