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OPEC可能要求原油消费国帮助解决油价高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3:00 金牛财顺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Chakib Khelil周一声称,在下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峰会上, 可能将要求原油消费国帮助解决油价高企的问题。

    Kheli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非OPEC原油输出供应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相同 情况在明年还会出现,因此OPEC将被迫加大炼油厂投资力度。

    Khelil指出,由于金融市场动荡对油价的影响增加,OPEC将要求原油消费国帮助控制 油价。同时,非OPEC产油国未能完成预期产出目标,也是推高油价的因素之一。他还 预期,这种情况明年还将发生。

    本周,OPEC成员国首脑及其石油部长将于利雅得出席一次峰会。另外,OPEC将于12月 5日在阿布扎比召开的例会中,将制定产出政策。

    自8月中旬至今,

原油价格已经上涨40%。OPEC官员表示,投机买盘、国际政治局势紧 张、和美元疲软是主要因素。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