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能源大会11日晚在罗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15 金牛财顺

    综合外电11月12日报道,国际能源专家、行业代表以及政府官员齐聚在罗马参加世界能源大会(World Energy Congress),不断飙升的油价增强了就能源供需问题进行讨论的紧迫性。

    世界能源大会于11月11日开幕,至15日结束,吸引了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和巴西在内的数十个国家的公司CEO、研究人员及政府官员。

    鉴于油价飙升至每桶近100美元,会议议题预计将集中在改善进出口国间的合作、可持续能源以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方法上。

    对供应的担忧、美元走软以及产油国不愿增加市场供应导致油价不断上涨。尽管一些分析人士把油价飙升归咎于市场投机,但其他人认为发展中国家日益增加的需求将维持油价处于历史高位。

    

能源紧张局势近些年也在增强。能源出口大国俄罗斯与能源输送管道途径国之间发生争端,欧洲能源供应受到破坏。

    世界能源大会于11日晚间正式开幕,但议题的讨论定于12日开始,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发表演讲。

    卡塔尔、中国、阿尔及利亚、俄罗斯、美国的部长级官员以及WTO总干事拉米(Pascal Lamy)将参加会议。

    将在论坛发表演讲的行业领袖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董事长兼CEO Rex Tillerson以及沙特阿美(Saudi Aramco)CEO Abdallah Jum'a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