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中印能源消费量将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31 金牛财顺

     IEA表示,中国和印度经济的迅速增长意味着,在政策不发生根本改变的情况下,到2030年,这两个国家的能源消费量将增长一倍,从而对石油等稀缺资源构成压力,并增加温室气体的排放。在政策不变的情况下,预计中国的石油需求将增长一倍,从去年的每天710万桶,增至2030年的每天1650万桶。该机构预测,印度的石油需求增长速度更快,将从每天260万桶增至每天650万桶。25年后,中印的石油进口量将超过美国和日本当前的水平。这种水平的需求增长速度意味着,长期经济增速将较过去几年的水平有所放缓。如果目前的经济增长速度持续下去,石油需求将更大。

     要想避免这些威胁,国际

能源机构呼吁各国加大在核能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并推行更为严格的汽车和家用电器标准等政策,以提高能源效率。

     IEA预计,2030年油价将达每桶110美元,折算成当前货币相当于62美元左右。在经济增长更快的情况下,预计届时石油将达到每桶159美元。

     该机构还预计,在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到2030年,中印的煤炭使用量将增长一倍以上。这意味着到2030年,中国的人均排放量将达到欧洲的水平。外界认为,今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印度将在2015年左右成为全球第三大二氧化碳排放国。全球二氧化碳总排放量将从2005年的270亿吨,急剧上升到2030年的420亿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