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永丰投顾:中国能源需求大增 20年后将成世界最大消费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5:44 金牛财顺

    国际能源署(IEA)日前表示,中国大陆的能源需求在20年内将会增加一倍,预计到了2010年,中国大陆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国际能源署在其2007年全球能源展望年报中表示,中国在能源消费方面将超过美国;报告中还预期,中国对能源的需求将在二十年内增长一倍。

    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使得对自然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大,因此,中国石油炼制的产能迅速扩张,对未来前景仍然乐观。但报告同时称中国也需重视解决污染问题,否则,中国能源消费日益增加,排放大量温室气体,将导致气候变暖;在成为最大能源消费国的同时,亦有机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污染国。

    报告表示,2007年中国炼制产能攀升14%,日产约750万桶,未来五年预计,日产量能达至平均每年增加46万桶,其中多数是首建项目。为了获得

能源,中国亦在非洲、中东和亚洲其他国家寻找油源。

    国际能源署又称,当前的投资计划表明,中国炼制厂能够与强劲成长的国内市场保持步调一致,2012年市场需求预计为每日980万桶。

    来源:永丰投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