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油价下跌拖累周四欧市金价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7:15 金牛财顺

    周四欧市早盘金价小幅回落。之前金价以过山车般的速度上扬,与1980年1月创下的2 8年高点850美元仅不到5美元差距。

    油价回撤令黄金承压。周三油价创下98.62美元/桶的历史高价后回落,削弱了黄金作 为抵御油价引发的通胀缓冲器的吸引力。

    分析师表示,美元持续疲弱以及市场对全球信贷危机的担忧给金价新一轮上扬留下空 间,在看涨的气氛中,强劲的买方兴趣会在价格回落时出现。

    不过,纽约商品交易所期货市场大量泛滥的黄金多头也令金价承压--重回850美元的道 路万分艰难。

    一名欧洲交易商表示,市场人士都认为金价目前有上涨潜力,但最大的问题是市场存 在过多的多头头寸。

    他进一步表示,市场需要在外部因素上寻找上涨动力。

    截至北京时间16:28,现货金价格报829.00/829.80美元/盎司,略低于周三收盘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