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银岛网交所:油价仍能挑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6:49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网交所报道:因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低于预期,周三纽约油价盘中创下新高之后回落。盘中因美元兑欧元汇率再创新低,油价曾在昨日盘中稳定高位。昨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12月期货每桶96.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3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12月期货93.24美元,下跌0.02美元;8日盘中国际油价继续下跌,截止笔者发稿之时,NYMEX12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96.08美元。

  库存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认为,截止11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馏分油库存增长。美国原油库存量3.119亿桶,比前一周下降8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总量1.943亿桶,比前一周下降80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354亿桶,比前一周增长10万桶。原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8%;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5%;馏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5.2%。

  原油库存位于历年同期均值范围的上半段;汽油库存量位于历年同期平均范围下端;馏分油库存量位于历年平均范围上限。美国商业石油库存总量增长90万桶,仍然位于历年平均水平上段。炼油厂开工率86.2%,与前一周持平。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965.6万桶,比前一周增长27.5万桶,

成品油日均进口量366.7桶,比前一周下降6万桶。

  MFC全球投资管理公司驻休斯敦的执行主管Chip Hodge表示:“能源部的报告不构成将油价推向100美元大关的动力。在未来几天应该还会有别的事件来推升油价。”

  供求方面,从需求来看,石油产品四周日需求平均数2068.9万桶,比去年同期低0.4%;其中汽油需求高0.8%,馏分油需求低2.4%;而单周需求中,美国汽油日需求量936.7桶,比前一周高1.2万桶;馏分油日均需求量423.8万桶,比前一周日均高8.2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第四季度全球日需求预计为8745万桶,和其前次预期相比上调了4万桶,对2007年油价均价的预测也上调至79.92美元。此外,国际能源署表示,2010年后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公布的"世界能源展望"报告表示,中国和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正在改写全球能源需求格局,截至2年中国能源消费有望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头号能耗大国。报告称,当前至2年间全球能源需求有望增长50%,中国和印度占45%。报告还指出,鉴于中国和印度的高增长态势,该组织被迫调升全球能源需求预期;若两国增长速度超出预期,能源消费的比重可能进一步攀升至60%。

  弱势美元方面,只要美元继续疲软,油价还将一路飙升。科威特石油专家塔巴宰里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年初以来美元对欧元汇率显著下跌,美元贬值是当前油价上涨的首要因素。他预测,国际油价不久就可能冲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如果明年美国同伊朗的紧张关系加剧,油价可能升到每桶120美元。

  美国战略能源与经济研究院主席Michael Lynch说:“从长期来看,美元的疲软将会对能源产生综合性影响。它令欧佩克保持更愿意将当前油价保持在高位,此外欧洲使用能源成本也会变得更低。另一方面因刺激美国通货膨胀,美联储或将考虑重新提高利率。”

  另一方面,在目前过热的油市中,许多因素都可能刺穿泡沫,一旦泡沫破灭,油价下跌的速度会比上涨时更快。例如对油价上涨起到重要作用的投机者在油价突破100美元或出现下滑迹象之后,可能将以最快速度退出市场。因此在市场普遍预计油价会在近期突破100美元大关的同时,如果出现泡沫破灭的情况,油价的大跌是难以避免的,所以市场要做好油价转瞬回调的准备。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国际市场油价已进入一个“高位敏感区”。如果交易者配合油价利空消息采取获利回吐操作,油价走势有可能再次上演去年下半年的一幕,在大幅飙升后出现回落。但如果交易者配合油价利好消息,继续选择大量买进

原油期货交易合约,油价则可能进一步走高。 

  目前油价仍站在5日均线上方,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技术上仍呈强势。分析师认为,在冬季用油高峰期来临,供应趋紧,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的刺激下,油价仍有可能向上挑战100美元/桶的纪录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