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大动力助推油价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14 金牛财顺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自8月中旬以来已经上涨42.65%,正在向每桶100.00美元大关进军。从近期情况分析,主要有三大动力支撑油价上行。

     首先,一些公司在恶劣天气到来前撤离了位于北海的设备,并关闭了生产设施。

     同时,美元兑欧元下跌也帮助支撑了油价,欧元升至1.4661美元的创纪录高点。美元走软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对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而言显得更为便宜,从而进一步推动了需求。

     另外,美国

能源情报署11月6日在一份报告中预计,2007年年底,主要工业国拥有的商业石油库存将较上年同期下降4.8%,并警告称,库存紧张将成为动荡市场中维持
原油价格
高涨的主要因素。

     市场预计,供应方面将出现更多压力。预计美国11月7日将公布原油库存下降160万桶,这将是连续第三周下降。

     从过去12周的交易日内,美国

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了29.31美元。大部分油价涨幅是随着美国原油库存骤减接踵而至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