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怎样看待油价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00 每日新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刊登文章说,过去10周内,原油价格每桶上涨了25美元。以前,中东爆发战争后,油价也有所上涨,但此次油价飙升似乎与任何冲突或现货短缺无关。

  文章说,人们普遍认为,是把原油视为普通商品的交易商在推高油价。另外,美元疲软和大量资金撤出股市及其他投资领域转而进入原油期货市场,也促使油价上涨。许多经验丰富的石油分析家说,这是一种泡沫现象。

  雷曼兄弟公司石油分析家亚当·鲁宾逊认为,如果日益减少的石油库存开始重新增加,那么油价“可能会开始回落”。奥本海默公司的分析家法德尔·盖斯认为,原油价格每桶高估了30美元。

  不过,迪洛伊特—图什

会计师事务所的石油顾问约瑟夫·斯坦尼斯瓦夫解释说:“虽然目前原油并不紧缺,但没有人基于今天的市场进行交易。交易商都是着眼于明天的市场进行交易。”美国一家对冲基金的资深
能源
交易商说,交易商们都认为,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军事冲突是不可避免的,“人们对这种看法作出反应,这不是毫无根据的投机”。

  一些专家认为,高油价会改变供求平衡,导致供应增加、需求减少。剑桥能源咨询公司董事长丹尼尔·叶尔金就表示:“油价居高不下,尤其是如果油价变得非常高,就会促使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促使人们找新路子。”

  文章最后说,1981年油价达到最高点,5年后却开始下跌。1990年

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促使油价再次上涨,8年后,亚洲金融危机使油价又跌至新低。 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