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因油价高涨加大通胀压力 印尼央行维持利率在高位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6:29 金牛财顺

    印尼央行周二(11月6日)宣布,因担心油价的上涨将刺激通胀,连续第4个月维持利率在8.25%的高位不变,这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

    PT Danareksa Sekuritas驻雅加达首席经济学家Purbaya Yudhi Sadewa表示,由于通胀水平十分接近1年来的高点,因此印尼央行降息的空间不大;他指出,控制好通胀将有利于于印尼经济的基本面。

    数据显示,印尼10月份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速为6.9%,超过了接受彭博社调查的20名经济学家平均预测的增6.8%,而9月份CPI甚至达到了6.95%,

    印尼央行表示,维持对印尼07年CPI增速的预期在5%~7%之间,08年的CPI增速也仍预计在4%~6%之间。

    分析师表示,油价的走高是印尼通胀压力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

原油价格在11月1日升至了96.24美元/桶的历史高点。为此,印尼限制了国内原油个人消费价格的上限,但公司消费的价格则将视市场而定。

    印尼央行行长Abdullah表示,目前需要关注的是,油价的上涨将持续多长时间,涨幅将达到多少。

    印尼的

能源和矿产资源部(Minister of Energy and Mineral Resources)部长Purnomo Yusgiantoro表示,受原油价格走高影响,07年印尼用于能源补贴的花费将超过预期65%,达到91万亿卢比(约合99.5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