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东局势有所缓和 国际油价高位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14 金牛财顺

     由于中东局势有所缓和,加之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打压,昨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挫。截至记者发稿时,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最新报95.06美元/桶,下跌0.87美元,跌幅为0.91%;洲际交易所(ICE)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最新报91.60美元/桶,下跌0.48美元,跌幅为0.52%。

     伊拉克石油部长日前称,伊拉克正在接近达成聘用5家大型石油企业的协议,目的是帮助该国在2010年前将原油日产量提高50万桶。另据消息,在库尔德工人党释放上个月扣押的8名土耳其士兵后,土耳其与伊拉克北部地区的紧张政治局势有所缓和。

     分析师表示,在油价徘徊于历史高位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市场消息十分敏感。中东地区的紧张地缘政治局势一旦稍有缓和,就很可能促使投资者获利回吐。不过由于冬季原油供应紧张,短期内油价仍将坚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