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OPEC官员:如果地缘政治因素有所缓和,油价仍有可能大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22:29 金牛财顺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石油市场分析主管Mohammad Alipour-Jeddi周一表示,投机行 为、炼油瓶颈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是推高油价的原因。

    Alipour-Jeddi称,当前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充足,问题在于炼油厂瓶颈以及卖方的不稳 定等其他因素。此外,近期土耳其和库尔德武装在伊拉克北部的冲突也是近来推高油 价的因素。

    自今年夏天以来,NYMEX原油价格累计涨幅已达40%。受美元疲弱、冬季强劲需求和投 机资金推动,该原油上周一度攀升至96美元/盎司上方。

    Alipour-Jeddi还指出,如果地缘政治因素有所缓和,油价仍有可能大幅回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