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油价涨加油站夜现人龙 低所得者受冲击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5:14 金牛财顺

     台北消息:岛内油价今天起调涨,开车一族暗自叫苦,各加油站昨晚出现人龙。

     据《联合报》报道,"中油"、台塑石化昨天宣布,今天零时起汽柴油各调涨九角(新台币,下同),九二、九五无铅汽油零售价都涨破三十元大关,九八无铅更高达三十二点三元,站上历史新高。

     岛内油价创新高,开车族一边叫苦,一边赶在凌晨前的"黄金时间"到加油站把油箱加满,昨晚各地加油站几乎都大排长龙。

     面对涨不停的油价,台"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昨天表示,应依照浮动油价机制调价,若油价累计涨幅达百分之十五上限,也可考虑弹性调整上限标准,以解决民众心理压力。

     报道称,岛内浮动油价机制自九月初重新调整实施以来,累积涨幅逼近百分之十二,距离百分之十五的"冻涨"门坎只剩下百分之三距离。

     另据《经济日报》报道,根据台湾"经建会"内部一份评估报告,岛内原油进口金额占岛内GDP比重已达百分之七点一九,高于第一次

能源危机的百分之五点八四。报告警告,油价上涨,受冲击最大的将是低所得者。

     中新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