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头了结原油走低,沪油移仓远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7:29 金牛财顺

     原油周二大幅走低,场内多头在美联储会议前获利了结,库存增加预期也推动价格微幅走低。 临近美联储例会,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年内第二次降息,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跌破77,主要商品价格普遍在多头获利了结操作下而走低。其中,高盛了结其多头头寸成为市场焦点。据不完全统计,高盛买入的原油多头头寸在一个月中增长了15%,而昨日公布的报告中,该公司呼吁市场了结头寸,因原油短期回调风险加剧。此外,据调查显示,市场预期今夜公布的美国库存数据微偏空。原油库存增加6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0万桶,馏分油减少50万桶,炼厂开工率提高 0.5%。从技术角度看,道琼斯工业指数昨日继续持稳于高位,短期市场仍旧偏弱,盘面看,在美联储会议之前,市场较为平静,未来偏多氛围。原油周线显示,油价短期涨幅过大,Bias指标有回调要求。然而中期涨势仍未出现改变迹象。操作中,仍处牛市上涨行情,短期加速。

     燃料油现货价格持稳于500美元以上,两笔成交分别以-1和-2的贴水价位成交。交易员暗示市场仍有上涨空间。目前燃料油需求以供应船油为主。截至昨日,科威特新加坡海运费涨至131.46美元。国内现货价格继续走高。国内油品市场,90#汽油涨至6200元,0#

柴油涨至6800元。据现货商表示,下游柴汽油近期涨幅较大,但未来上涨空间有限。相应,国内渣油仍存在150元左右空间。混调油价格继续走高,至3510-3580元。近期到货较少,但需求不振,成交低迷。黄埔市场燃料油递报价至3660-4000元。整体看,未来燃料油市场在外盘紧张的情况下仍将上涨,但国内现货情况低迷,料将走出"外强内弱"的走势。

     上期所沪油期价低开高走,801合约上下影中阳线收3792,日内增仓266手,至85416手,成交126238手。远月803合约增仓5292手,至16600手。趋势上,期价获得中期压力线支撑。但现货疲弱增加价格走高的反复性。 操作上,逢低买入,20日均线止损。

     □ 李国栋 首创期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