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油价创新高 原材料股领涨 美股周一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00 金牛财顺

    在国际油价涨逾每桶93美元创历史新高,以及美元大幅贬值,造成金属价格大涨后,美股周一(10月29日)由能源和矿业的原材料股领涨,连续第二天收高。

    昨日收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63.56点,至13870.26点,涨幅0.5%,30只成份股中只有6只下跌。美国铝业(Alcoa)百分比涨幅最大,达2.7%,上涨1.08美元,至40.43美元,金属类股涨势强劲。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5.70点,至1540.98点,涨幅0.4%。这两大指数目前取得一个多月来的最大背靠背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13.25点,至2817.44点,涨幅0.5%,目前点位为6年3个季度最高水平。

    D.A. Davidson的私人客户研究副主管M.E. Rhoades称,投资者占据主动,因为本周将公布的经济数据繁多,他认为人们觉得这将使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本周三宣布减息的推动力加大。

    与此同时,分析师指出,只要石油继续成为全球

能源的主力,有关企业自然显得重要,这是投资人应该重视的类股。另外,原材料类股中的矿业公司也是应该注意的重点。

    美国南邻墨西哥湾产油区因暴风雨关闭部分产油设备,减少五分之一产量,促使

国际油价再刷新历来高价。全球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股价上涨1.40美元,报93.61美元。雪佛龙石油上涨1.23美元,报92.88美元。

    RadioShack上涨80美分,至20.42美元,涨幅4.1%。该公司通过重组措施扭转了上年同期的亏损局面,尽管收入下降,但重组措施似乎提高了赢利能力。

    美林证券周一再涨1.33美元,报67.42美元,原因之一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an O''Neal可能即将离职。

    苹果公司在表示将实施每位顾客限购两支iPhone以应付需求后,上涨39美分,报185.09美元。

    美国第二大电话公司Verizin Communications在公布第三季财报超过分析师预期后,股价上涨39美分,报45.99美元。

    Office Depot下跌2.86美元,至17.43美元,跌幅14%,为2005年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该股近7年半以来的最大跌幅。该公司称,由于一家

审计委员会正对其某些会计操作进行审查,原本定于周二公布的第三财季业绩被推迟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