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油价过去四年翻涨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0:44 金牛财顺

     国际油价持续上扬,纽约原油期货油价突破每桶九十二美元高价,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报告指出,过去四年国际油价翻了三倍,和2003年相比,亚太地区必须额外支付四千亿美元用来采购石油,对亚太整体经济发展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据"中央社"报道,报告认为,油价上扬对亚太各国贫困民众造成强烈冲击,对经济发展相形落后、对进口石油依赖较深的国家地区势必构成压力。

     联合国统计,二零零二年到零五年,亚太地区家庭的

能源支出增加百分之七十四,其中,家庭燃料用油支出上涨高达百分之一百七十一,交通燃料支出上涨达百分之一百二十,用电支出也多了百分之六十七,照明燃料上涨百分之五十五。

     开发计划署建议亚太国家成立一个融资机制,协助亚太不发达及小岛国家度过难关,并推动亚太地区发展可替代能源。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