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副总统切尼:战略石油储备不是用来平抑高企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3:59 金牛财顺

    美国副总统切尼(Dick Cheney)周五表示,国家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是用来应对可能出现的石油供应中断,而不是用来平抑高企油价。

    切尼在CNBC财经电视采访中指出,国家战略石油储备的作用是应对"可能出现的石油供 应中断",并非"平抑高企油价。"

    他同时声称,如果中东地区动荡出现可能的石油供应中断,那么美国将会动用国家战 略石油储备以面对这一局面。

    他认为,"美国对国外

能源的严重依赖,增加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短期内应对能源 危机的捷径就是建立国家战略
石油储备
。"

    此外,切尼拒绝就油价高企至何种程度才会让美国经济衰陷入衰退发表任何置评。

    切尼表示,"我不能预期油价还会攀升多少,今天我来此的目的并不是要预测油价高企 至何种程度才会让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