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燃油短期回调压力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3:57 新闻晨报

  □汇鑫期货张浩

  NYMEX原油期货受中东紧张局势及冬季供应忧虑影响,周一劲扬3%至86美元每桶的历史新高。国内沪燃油期货继续跟随原油价格强势单边上行,主力801合约大幅高开在3800元之上,盘中受部分获利盘打压削减了涨幅,终盘报收于3770元,上涨40元,成交143276手,持仓减少2038手至87092手。

  国际原油市场上,

伊拉克围剿库尔德武装有可能波及到周边更多的国家而使中东的紧张局势升级,对原油市场形成利多。此外,石油输出组织(OPEC)周一上调了冬季对石油需求的预估,主要由于石油消费大国美国很有可能将免于经济大幅下滑,加上美元的持续贬值,促使国际基金推动油价至新高,尽管路透社调查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初步预计美国本周三公布的库存数据将增加170万桶。从技术上看,美原油强势上涨特征明显,继续走高的可能性很大。国内沪燃油期货在原油暴涨的指引下,于上周末爆发性上涨,主力801合约成功突破3600元后就形成单边上行趋势,牛市行情凸现。而上交所公布的上周库存大幅减少5888吨至67863吨亦对沪燃油期货形成利多。但是从技术上看,主力合约经过四天的连续上涨,涨幅已经超过200元,上涨动能逐渐减弱,短期调整压力加大,建议投资者多单减磅以滚动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