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西洋风暴减弱 油价继续走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6:58 金银岛网交所

  因投资者在周末到来前获利回吐,并对热带低气压可能影响美国墨西哥湾能源基础设施的生产不甚在意。周五NYMEX11月原油期货收盘价跌16美分,至每桶81.62美元,此前在纽约商交所一度跌至80.55美元低点。ICE期货交易所,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21美分,至79.30美元,此前一度创出每桶79.94美元的历史新高。24日盘中国际油价继续走跌,截止笔者发稿之时,NYMEX11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81.22美元。

  纽约商交所10月原油期货合约周四到期价为每桶83.32美元,结束了连创新高的四个交易日。周五是纽约商交所11月原油期货合约首次作为近月合约交易。11月原油期货合约本周上涨3.53美元,涨幅4.5%,此轮涨势已经连续四周。

  Alaron Trading Corp.驻芝加哥的分析师兼经纪人Phil Flynn表示,周五价格走低是因为交易员们利用目前的高价获利回吐,此外他们对热带低气压的担心程度也有所减缓。该热带低气压目前正经过美国墨西哥湾东北部。Flynn还称,近期内,强劲的全球石油需求和美元走软均可能推高油价回升至每桶83美元以上价位。本周美国和伊朗之间的政治紧张形势和其他因素放在过去可能会影响油价,但目前对石油市场则影响甚微。

  天气方面,一个热带低气压周五在墨西哥湾上空形成,可能将于本周之内发展成为风暴,对该地区的石油平台、输油管道及炼油厂造成威胁。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警告说,该热带风暴可能将在24小时之内影响到从阿巴拉契科拉到密西西比河口的范围。

  美国矿产管理局周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飓风威胁,墨西哥湾地区有63%的石油产量和31%的天然气产量已经停产。

  炼厂方面,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与沙特阿美公司周五联合声明,他们将斥资70亿美元扩建得克萨斯州阿瑟港的炼油厂,将其建成美国最大、位居世界前列的炼油厂。根据莫蒂瓦企业公司(Motiva Enterprises)的一份声明,扩建的目标是将炼油厂日产能提高32.5万桶,从而使日产能总量达到60万桶。这次扩建相当于30年来首次在美国新建一家炼油厂。公司预计到2010年能够达到产能目标。

  

意大利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尼公司周五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利润下降了8%,从去同期的52.8亿美元下降至48.6亿美元。主要原因包括在尼日利亚的设施遭袭、在委内瑞拉的油田被征收以及意大利天气变暖降低了天然气收入等。

  

能源贸易公司DTN派驻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能源分析师Darin Newsom称,周五价格走低一点不意外,因为本周价格已经飙升多日,而且市

  场波动剧烈。他个人认为长期来看市场将继续走高;从技术图表看,预计近月交割合约的下一个高点或为每桶89美元左右。

  与此同时,据国家飓风预报中心预测,周五晚时或周六,第10个热带低气压将发展成为热带风暴。

  本周初各石油公司在热带低压到来前撤出生产平台,墨西哥湾地区62.7%石油产量和30.8%天然气产量被关闭。但市场似乎并未受到产量关闭影响。

  美国曼氏金融能源风险部门副总裁Michael Fitzpatrick表示:“市场的价格已经达到如此高的水平以至于买家都离开了。当油价达到某一个临界点的时候,就要求更多的基本面和技术面的支持才能继续上涨。如果没有这样的支持就会下跌。”

  技术面看,K线图显示,

原油期货周五早盘承接了周四的强势,沿5日均线继续强势上攻,但受短线获利盘打压,油价冲高一度大幅回落,但5日均线为其提供了坚实支撑,最终原油以带有较长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目前,油价处于5日均线上方,但同时10、20和30日均线多头向上发散,技术上强势特征仍然十分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