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石化对接中航油 北京航煤管道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0:58 金牛财顺

9月16日10时,北京航煤管道投油工作启动,下午5时30分,来自燕山石化的航空煤油以每小时170吨的流量源源不断输入长辛店油库。9月17日22时45分,第一批航煤顺利到达首都机场末站。至此,中石化实现了航煤在北京地区产供销一条龙。

这是首都环城成品油管道首次开始输入航空煤油,将直接抵达中航油首都机场油库,意味着长达316公里的首都环城成品油、航煤管道已全面开始供油试运营。

记者了解到,北京成品油及航煤管道起输燕化,管道干线沿六环路敷设,途经房山、丰台、大兴、通州、顺义、昌平6个行政区。全线共穿越河流、公路、铁路139处。成品油管道全长183公里,全线设7座紧急截断阀室,连接中石化长辛店、大兴、东方、住海、昌平5座油库,年接收燕化来油能力可达285万吨。航煤管道全长133公里,管径DN250,途经北京市丰台、房山、大兴、通州、顺义5个区,每年的输油量为120万吨,接入首都机场油库。其中,燕山石化首站至长辛店油库泵站34公里,长辛店油库泵站至首都机场末站全长98公里,全线只设长辛店油库泵站、首都机场末站两座工艺场站,形成一泵到底的密闭输油系统。管道设计年输量为120万吨。长辛店油库新建2万立方米航煤储罐3座,总计储油容量6万立方米;机场末站设1万立方米油罐6座,容量6万立方米。

中石化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管道自动化控制采用SCADA系统,长辛店油库至机场航煤末站全线实现自动控制,在长辛店油库设置调度控制中心。启用管道不仅将增加运输的安全性,还减少了之前运往首都机场的航煤走火车专用线造成的

能源浪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