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银岛网交所:飓风减弱 原油价格闻风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57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网交所报道:因飓风“哈伯托”减弱,且交易商在10月原油期货触及80美元上方的纪录盘中高位後锁定获利,原油期货在10个交易日里首度下跌,周五收盘时,NYMEX-10月原油合约收低0.99美元,或1.2%,报79.10美元,盘中在78.75-80.36交投,後者超过了周三的80.20美元.结算价两天触及纪录高位,最後一次是周四的80.09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10月期货于周四收盘后期满结束。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14日收于76.22美元。由于美国经济放缓可能导致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纽约原油周一电子盘时段承压走软,截止笔者发稿之时,NYMEX10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78.53美元。

  上周五,在飓风“哈伯托”(Humberto)减弱,以及因电力问题暂时关闭的德克萨斯州炼厂重新运转。瓦莱罗和道达尔重启了得州亚瑟港的炼油厂,市场上出现了空头抛售。美国曼氏金融

能源风险部门副总裁Michael Fitzpatrick表示:“飓风威胁的减弱和炼油厂的恢复压低了油价。”

  天气方面,大西洋飓风“哈伯托”没有像此前预期的那样猛烈袭击墨西哥湾海上石油设施,在扫过美国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时,哈伯托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飓风Humberto目前已经减弱为热带低气压,当地时间周五上午位于杰克逊东北部,风速已经降至每小时12英里。与此同时,大西洋上另一个热带风暴Ingrid正被密切关注。该风暴位于小安的列斯群岛以东755英里处,风速为每小时40英里,暂未有登陆的预期。

  炼厂方面,周四亚瑟港受到飓风袭击三家炼油厂目前都已经获得了部分电力。瓦莱罗公司发言人Bill Day称该炼油厂已经重启并将于下周末之前完全恢复产量。道达尔公司的炼油厂也已经重启。

  另一个收飓风影响的炼油厂属于壳牌与沙特阿美的合资美国炼制企业Motiva Enterprises LLC,公司发言人Sue Parsley周五表示,亚瑟港的炼油厂目前正准备重启,将于9月17日发布恢复生产的具体时间表。她说:“维修人员已经抵达该炼油厂正在替换受损的电线杆,但占地3200英亩的炼油厂就像一个小城市,因此修复工作需要花费不少时间。”该炼油厂日处理原油28.5万桶。

  经济方面,美国

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7月修正后上升0.5%,初值上升0.3%。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可能上升0.5%。

  

欧佩克方面,OPEC秘书长巴德里表示,OPEC认为油价达到80美元/桶是暂时情况,不受基本面支持。他指出,“我们认为油价不会一直都在80美元/桶,目前基本面并不支持这么高的油价。”

  他还补充说,80美元的价位太高了。当被问及如果油价保持当前水平,欧佩克是否会在12月的会议上再次讨论增产时,巴德里没有给出正面回答。

  油价冲破历史最高点后并没有一路上攻,而是冲高回落,有分析师说诱因主要是获利回吐,也有分析师说欧佩克秘书长唱空是下跌主因。

  由于基本面上并无利空油价之处,所以多数交易员相信油价回落是技术因素,因为多数情况下期货价冲破前顶后会有个反复过程。美国公布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预期强劲,显示能源需求亦可能较预期强劲。热带暴风雨Ingrid正徘徊于Barbados以东710英里处,这也对油价利多。

  技术方面看,纽约原油周五收于带有上、下影线的中阴线,在下探5日均线后获得小幅支撑。目前,油价仍站在5日均线上方,同时,10、20和30日均线均呈多头排列,技术上仍呈现强势 。分析师认为,鉴于供应趋紧,技术上仍呈强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