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7: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戴若·顾比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价格图表有三个重要的特征。它们是2007年1月开始的趋势线,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关系,以及支撑和阻力形态。

  2007年1月的低位是趋势线的起始点。在3月和5月,该趋势线提供了很强的价格反弹点。8月的价格回撤也利用该趋势线作为一个反弹点。这表示一个新的上升趋势已经确立。这条趋势线可以用来检验未来趋势的有效性和力量。

  自从2007年5月以来,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均线一直在稳步上升。周线图上的长期组均线也正在形成一个稳定的分离度。宽阔的分离表明,趋势存在强烈的潜在支撑。价格在短期内有波动,但是从长期来看,上升趋势已经确立。趋势要想改变,价格就要下跌至趋势线和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均线组的下方。

  这些特征的结合预示油价上涨的持续性。我们用支撑和阻力形态来计算当前价格上涨趋势的第一个目标。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价格具有在强势的支撑和阻力带之间交易的历史。支撑和阻力带大约有10美元的宽度。当前交易带的支撑位在68.00美元,阻力位在78.00美元。当价格移动到阻力带上方时,就会形成快速的上涨。突破上涨几乎总是能够到达下一个目标位。这种突破上涨跟随着回撤,并对前期阻力位重新检验,而这个阻力位现在作为了支撑位。

  2007年6月,我们在油价突破68美元的阻力位时看到了这种行为。价格在迅速上涨到下一个交易带目标68.00美元后开始下跌。价格的下跌重新检验了趋势线,而没有再次检验之前的支撑位58.00美元。这是一个对趋势力量的早期警示。

  当前的价格突破很有可能会迅速向87美元至88美元的突破目标运行。通过测量前一个交易带的宽度并向上推测,可以得出下一价格目标在87美元至88美元之间。

  从88美元回撤的本质是很重要的。在一个非常强势的看涨趋势中,这样的回撤将重新检验78.00美元,并将其作为支撑位。在12月初之前,这个支撑位的值仍然会高于趋势线的值。在一个强烈的趋势中,价格或许会下跌到78.00美元之下,然后从趋势线反弹。 (编译:陈静)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