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纽约原油期价首次突破8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1:44 证券日报

  记者 彭春来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1日决定从今年11月1日起将该组织实际原油日产量增加50万桶,但最近两个交易日国际市场油价不跌反升。12日,纽约市场10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达到每桶80.18美元,最终收于每桶79.91美元,分别创下历史最高盘中价和历史最高收盘价。

  分析人士指出,纽约市场油价再创新高,其短期原因包括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大幅下降、飓风天气等,但更重要的原因则在于市场投机活动、国际市场原油供应总体趋紧等。此外,一些产油国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北半球冬季取暖油消费高峰期即将到来以及全球石油业炼油能力不足等,也是推动油价再创新高的重要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