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汽油价格五周内首次超过每加仑2.80美元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9: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华盛顿9月10日消息,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一公布对加油站的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汽油支付的价格连续第二周上涨,并超过每加仑2.80美元高位,为五周内首见,因燃料供应下滑且原油成本上涨。

  EIA调查显示,上周全美普通汽油平均价格上涨2.2美分至每加仑2.82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0美分。

  汽油价格跳涨反映了汽油供应紧张以及原油成本上涨。

  据EIA数据显示,继8月最后一周减少150万桶后,美国汽油库存总量为1.911亿桶,远低于每年此时的平均区间最低端。

  

原油价格一直在上个月创下的每桶78.77美元纪录高点附近波动。周一NYMEX
原油期货
收高79美分至每桶77.49美元。油价占到大约一半的加工汽油成本。

  在EIA最新的周度价格调查中,中西部地区的汽油价格最为昂贵,该地区的燃料供应非常紧张,汽油价格上涨0.6美分至每加仑2.98美元。在主要城市中,芝加哥汽油成本再次为最高水平,为每加仑3.21美元,上涨约1美分。

  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各州汽油价格最低,为每加仑2.69美元,上涨3.6美分。在主要城市中,休斯顿汽油价格最低,上涨4.2美分至每加仑2.59美元。

  EIA亦报告,在旧金山的汽油价格上涨4.4美分至每加仑2.92美元,丹佛上涨4.7美分至2.89美元,迈阿密上涨4.3美分至2.86美元,西雅图上涨4.7美分至2.84美元,纽约市下跌0.4美分至2.70美元,波士顿下跌0.9美分至2.63美元。

  另外,上周美国零售柴油价格上涨3.1美分至每加仑2.92美元,为两个月内最高水平,较去年同期上涨约7美分。

  中部大西洋各州柴油价格最为昂贵,上涨5.7美分至每加仑2.99美元。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各州价格最低,为每加仑2.87美元,上涨2.9美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