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重上7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4:33  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美国次贷风暴对国际油价的影响正在逐渐消散,而由飓风引发的供应忧虑重新对油价形成强劲支撑。昨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10月合约价格重新站上每桶75美元。

  上一次国际油价站上75美元的时间是今年7月25日,并在此后创下了78.15美元的历史新高,但随后在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下,一路跌破70美元。此次重上75美元,市场人士分析,飓风以及欧佩克暧昧的增产政策起到了主要作用。

  昨日有消息称,一场刚刚升成的飓风“亨丽埃特”正从太平洋上向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半岛逼近,并向美国西南部移动。现在“亨丽埃特”的风速为每小时140公里,仅为一级飓风,但预测显示它的强度还将进一步加强,这或许对美国墨西哥湾的炼油设备形成破坏。

  此外,欧佩克有关人士表示,在9月11日举行的石油会议上,可能倾向于保持不增产的能源政策,这也给原油市场形成支撑。

  更为严峻的是,美国汽油需求的旺盛也并未因为夏季的结束而消减。根据统计资料,美国汽油需求则连续十周保持在每日950万桶以上。专家分析,按今夏美国汽油消费量来计算,其汽油需求相当于全球成品油生产总量的十分之一。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