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银岛网交所:国际油价有望再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6:54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网交所报道:受炼油厂故障、大西洋飓风预报、油品期货提振和有关本周重要库存数据将显示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的预期影响,原油期货周二升至1个月收盘新高。昨日收盘时,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最近交割月10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收盘涨1.04美元为每桶75.08美元,涨幅1.4%,为8月3日以来最近交割月合约的最高结算价。伦敦洲际交易所(ICE)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涨51美分为每桶73.92美元。

  昨日,汽油期货带动

原油价格走高,此前Motiva Enterprise位于得克萨斯州阿瑟港的汽油炼制设备停运,而瓦莱罗能源公司(VLO)称,其位于阿瑟港的炼油厂

  继续低开工率运营。支撑油价的因素还有,市场预计周四将公布的政府数据将显示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此外,虽然飓风Felix对墨西哥湾石油生产设施的威胁随着风速降低而消退,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有关本月还将出现4个飓风的预期给油价带来了支撑,因为人们担心这些飓风将打击美国

  的石油生产。

  天气方面,今年迄今,美国和墨西哥的石油设施躲过了重大风暴袭击.飓风迪安和Felix都平安过境,为给美国石油设施带来严重破坏。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

  的消息,Felix在经过尼加拉瓜之后已经由早些时候的五级飓风减弱为二级飓风。

  但是飓风的影响不仅限于此。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预报员称,2007年飓风季的余下时间里飓风活动频繁,总共有15个已命名的风暴.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表示,预期9月份预期的四个飓风中的两个将伴随每小时111英里的速度形成飓风。Felix飓风于1800 GMT时减弱成二级风暴,该飓风于周二早间时候登陆,当时为五级飓风。

  NYMEX WTI原油较布伦特更为强劲的事实意味着存在一些飓风的担忧。

  经济方面,在结束周一的劳工节假日后,美国股市周二大幅上扬,科技、能源和金融类股的表现均十分强劲,其中标普500指数攀升至5周多来最高点。

  炼厂方面,市场的整个势头来自于一些炼厂故障,如Motiva的炼厂。

  知情人士周二表示,Motiva日产能9万桶的流化催化裂解装置周日停运,在约一个月内曾三次试图重启。这套装置应该会停车一周,不过重启后设法运行仅一天

  。

  库存方面,由于周一为美国劳工节日,美国能源署的库存数据报告延迟至本周四公布。上周美国能源部报告显示,8月24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可满足需求的天数降至20天,为1991年以来最低。

  彭博通讯社对分析师的调查预测中值显示,8月31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可能减少130万桶,原油库存可能减少250万桶。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上周原油和汽油库存均下降110万桶。汽油库存料将下降110万桶;同时馏分油库存料将增加10万桶,炼厂开工率料将提高0.2个百分点。

  欧佩克方面,欧佩克12个成员国将在9月11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商讨第四季度的产量政策。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主席Shokri Ghanem4日表示:“目前原油供给未出现短缺,欧佩克应保持产量不变。……考虑到生产成本的增加,当前油价并不过分。推动油价上涨的主要是市场预期和地缘政治因素,并非原油短缺。”

  加尼姆认为,当前油价上涨,并保持每桶74美元以上的交易价格是因为市场对一些产油国开采情况的担忧,例如尼日利亚的政治局面,以及美国和墨西哥飓风自然灾害等不稳定因素。

  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日前称,全球石油库存居高不下且供给充足,意味着欧佩克(OPEC)下周在维也纳举行会议时没有理由就提高产量进行决议。阿提亚表示:“在我看来,供给充足,我认为OPEC在下周会议上没有什么事可做。”

  尽管美国劳工节已经过去,石油需求应该季节性减少,但是担心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下降,劳工节过后的第一天

国际油价就全面上涨。市场等待美国石油库存数

  据指引方向。分析师普遍认为美国汽油和原油库存继续下降。美国股市上扬提振投资者对经济发展的信心,经济放缓的忧虑再次减轻,国际油价有望再攀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