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原油此番涨势方兴未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7:16 金银岛网交所

  美国能源报告显示石油库存的下降幅度远高于预期,基准汽油期货价格飙升至3周高点,股市反弹亦为油价提供上涨动力。周三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昨日收盘时,纽约商交所近月交割的十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价涨1.78美元,至每桶73.51美元,涨幅2.4%,创下自8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价上涨1.58美元,至每桶72.13美元。30日盘中国际原油价格高位持稳,截至笔者发稿之时,NYMEX10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73.59美元。

  库存方面,美国能源信息署认为,截止8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而馏分油库存增长。美国原油库存量3.336亿桶,比前一周下降350万桶;美国汽

  油库存总量1.926亿桶,比前一周下降360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299亿桶,比前一周增长90万桶。原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0.7%;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8.2%;馏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9.4%。

  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分析师预计,当周美国汽油库存下降180万桶。在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公布8月24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出现360万桶的大幅下降之后,每加仑

汽油价格飙升超过8美分。

  汽油库存降幅远大于预期,为连续第四周下降,将汽油供应水平推低至2005年9月9日当周以来最低水准.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表示,美国目前的汽油库存仅能满足20天需求,为历史最低水平。

  经济方面,周三美国股市飙升,预期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将显示经济强劲,因此也将带动能源需求,美联储的主席Ben Bernanke将在周五发表演讲.道琼

  斯工业指数收高了247个点,至13289.

  天气方面,贸易商也在密切关注大西洋盆地的热带天气扰动,可能会形成强热带风暴或飓风.大西洋飓风可能进入美国墨西哥海湾并破坏能源设施.

  欧佩克方面,28日,国际能源机构(IEA)执行干事芒迪表示,虽然目前国际原油供需基本平衡,但如果欧佩克不增产,到今年底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国际原油价格涨跌的焦点正由天气、伊朗问题逐步转移到欧佩克增产这个话题上来。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拉米雷斯29日称,欧佩克在9月会议上应维持产量限制措施以稳定油价在合理水平。他称,委内瑞拉关切美国的金融问题,但他认为信贷危机不会对能源需求产生重大影响。拉米雷斯称,就能源需求来说,没有出现严重问题,目前还没有感受到重大冲击。

  国际能源机构(IEA)副执行干事拉姆齐表示,次贷危机以及金融市场的动荡不可能减少对石油的需求,欧佩克应提高其产出以降低价格。他认为每桶70美元左右的石油价格已经过高,危及全球经济的健康。

  一些分析师预期在本周末的美国劳工假日即将到来前汽油库存将进一步吃紧,届时将有更多的人驱车上路.汽油库存连续下降给市场供应带来忧虑,受汽油提振国际原油价格最近也涨势连连。欧佩克方面坚持称目前原油供应平衡。EIA与欧佩克在是否增产问题上各执一词,目前国际原油市场的焦点更多的集中在欧佩克问题上来。经济方面股市飙升使得经济放缓降低能源需求的忧虑缓和,国际原油在此番涨势中还方兴未艾。技术面看,昨日5日均线成功的穿破20日均线阻力,与20日均线形成黄金交叉,今日

国际油价开盘于40日均线上方,并在盘中持稳。分析师称上行阻力价位在75美元,下方支撑价位在71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