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原油价格等待库存数据指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7:30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网交所报道:由于市场预测美国汽油库存的增长可能不足以减小目前的供需缺口,受此影响周三纽约原油价格上涨。周三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7月期货每桶63.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67.84美元,下跌0.29美元;由于美国炼油厂增加产量,对原油需求量上升,尽管纽约汽油期货持续下跌,原油期货仍然反弹。31日国际原油价格电子盘中微幅上涨,截至笔者发稿之时,NYMEX7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63.40美元/桶。

  库存方面,受周一阵亡将士纪念日纽交所休市的影响,本周美国

能源部的库存报告将推迟一天,于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0点30分公布。分析师预计,美国上周汽

  油库存将连续第四周增加,因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前炼厂加快生产。

  路透社调查显示:截止5月25日,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比前周上升70万桶,汽油库存上升130万桶,馏份油库存将上升70万桶,开工率将提高0.7个百分点。

  PIRA预计截止5月25日,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比前周下降70万桶,汽油库存上升84万桶,馏份油库存上升50万桶。

  根据彭博通讯社对15位分析师调查的预测中值,5月25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可能上升150万桶。但5月18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比近五年平均水平低7%,随着上周周末美国正式进入夏季驾驶季节,150桶的增长可能仍不足以满足需求。

  市场将密切关注炼厂开工率,一些分析师预计在一些重要炼厂重启后,炼厂开工率将大幅反弹。 BP公司周三重启位于德克萨斯的重要汽油生产装置。该装置在5月19-20日关闭。Valero能源公司重启了特拉华市和休斯敦以及Sunray地区的炼厂生产设备。

  花旗银行驻纽约的能源分析师Tim Evans表示:“汽油库存增加对油价的影响已经体现出来。但若要价格有进一步的下跌,汽油库存的增幅必须远超过预测的水平。”美国石油学会主席Cavaney周三则表示,美国汽油日进口量已回升至130万-150万桶,同时炼油厂开工率预计将继续上升。他说,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的汽油日进口量一度处在80万桶左右,对库存造成了影响。此外,过去的几天欧洲和美国的很多炼油厂都结束了计划内或计划外的检修,开始恢复运转。他预计炼油厂开工率将逐步提升至足以满足客户需求的水平。但是他说,

成品油库存回升至五年均值水平可能还需要数周的时间。

  地缘政治方面,荷兰皇家壳牌驻尼日利亚格拉斯的发言人Precious Omuku周三表示,由于周二当地村民占领了博尼出口油库的管道枢纽Bomu Manifold,并破坏了一个输油管道,壳牌公司削减了15万桶的日产量。但他随后表示,公司在周三已经开始恢复这15万桶日产量。

  英国石油公司周三重启了其在美国得克萨斯城炼油厂内的一个设备,该催化裂化设备的作用是将碳氢化合物精练成汽油和其它燃料,此前因维护关闭了12天,

  关闭前日处理石油能力为11.5万桶,预计在本周周末可以完全恢复正常产能。

  天气方面,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在其网站上报告称,热带风暴Barbara30日在

墨西哥西海岸形成,预计将在未来48小时到72小时内达到飓风强度。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关于热带风暴Barbara的行进路线“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并且“预测强度也很困难。”

  一些经纪商警告,不要对美国能源库存会增加到足以缓解夏季出行高峰期间供应紧张局面充满信心。分析师表示,汽油供应零星且小幅增加将不会解决整体供

  应问题,尤其是需求仍十分强劲。IAF Advisors驻休斯敦的研究主管Kyle Cooper也表示:“如果成品油库存有很大上升,油价就会猛跌;如果库存的增长令人失望,油价还会继续上涨。”

  今日公布的美国库存数据,尤其是汽油的库存数据会给油价走势指明短期方向。技术分析师预计,油价还将进一步走软。巴克莱资本表示,过去数周的走势愈发看来像头肩顶形态,收在62.35美元下方将完成该形态走势.有可能测试61.35美元的支撑位。

  马闪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