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9日NYMEX原油期货挫跌 因供应忧虑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8: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林晓丽)--据纽约5月29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二下跌逾2美元,收逾63美元,因尼日利亚新总统就职和美伊之间对话缓解了供应忧虑。

  纽约时间5月29日13:30(北京时间5月30日2:30),7月原油期货跌2.05美元,或3.14%,结算价报每桶63.15美元,盘中介于62.54至65.24交投。前者为近月原油期货自5月17日下滑至62.48以来最低水准。

  NYMEX-6月RBOB汽油期货跌10.58美分,或4.4%,结算价报每加仑2.2979美元,交易区间为2.2880至2.4225。

  NYMEX-6月取暖油期货挫7.01美分,或3.62%,结算价报每加仑1.8690美元,交投区间介于1.8599至1.9391。

  两个合约均在周四到期。

  Alaron经纪公司的

能源分析师Phil Flynn称,“尼日利亚和伊朗的石油供应忧虑较上周五有所缓解。”

  尼日利亚新总统雅阿杜阿(Umaru Yar'Adua)在其就职演说中呼吁该国南部石油产区的武装袭击立即停止,而该地区的主要武装组织似乎很欢迎新总统的建议。

  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组织此前拒绝停止袭击,除非满足他们的要求。过去一年该组织发动的武装袭击令尼日利亚近20%的石油生产中断。

  周末美国和伊朗之间进行了近30年来首次公开外交会晤,进一步缓解了波斯湾地区供应中断忧虑。此次对话内容仅限于

伊拉克问题。

  福四通分析师指出,但这仍是一项有利的举措,这意味着伊朗削减石油供应的可能性降低。

  

原油期货大幅跌势拖累了汽油期货,交易商关注不断增加的炼厂产能和汽油库存。

  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周四将公布的EIA库存报告将显示美国汽油库存增加100万桶。炼厂开工率将提高0.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