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银岛视点:国际原油后市依然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7:04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网交所报道:受尼日利亚供应状况支撑,以及市场预计美国炼油厂将增加汽油产量从而增加原油需求,受此影响周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度上涨。NYMEX6月期货合约重新站上66美元,而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再次冲高70美元之上。NYMEX6月原油期货收盘价涨1.33美元,或2.1%,报每桶66.27美元,盘中高点为66.36美元,为4月30日达到66.65以来的最高点,盘中交投震荡。该合约将于今日收盘之后到期。ICE布伦特原油期货21日触及九个月高点,上看71美元,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报70.49美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涨1.07美元。该合约昨日一度涨至70.83美元。22日国际原油价格盘中走低,截至笔者发稿之时,NYMEX6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66.06美元/桶。

  市场经纪人表示,由于近日尼日利亚国内动乱加剧,以及伊朗铀浓缩问题再次引起紧张局势,全球

原油期货周一走高。法新社19日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副主席赛义德周六表示,该国已开始建造自己的第一座国产核电站。此举可能会令围绕伊朗核计划的国际僵局更趋紧张。分析师担心伊朗核问题会激化美伊矛盾,使伊朗中断中东地区的石油供给,并因此造成
国际油价
上涨。

  瑞士一交易顾问公司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上周末尼日利亚发生劫持? 酥适录又崛斩侵藿夥旁硕橹平绦魇溆凸艿溃纱艘鸬脑鸵缂壑辽倩岢中奖驹履┖投易橹浇蝗ㄖ薄D崛斩侵藿夥旁硕橹⒀匀薐omo Gbomo昨日表示,他们可能会炸毁通往该炼油厂的一条输油管道。哈科特炼油厂工会领导人表示将组织油气工人在24日进行罢工,以抗议政府将股权出售以5.61亿美元的价格将炼油厂出售给本国的蓝星石油服务公司。

  法国道达尔21日宣布,尼日利亚哈科特港附近陆地生产设施中的一座废弃油井遭袭击,但是该事件并未导致石油产量中断,因油井已废弃。发言人指出,袭击事件致使数桶原油泄露,但道达尔在尼日利亚的全面生产并未受到冲击。

  炼厂故障已经助推汽油期货在过去的四个月上涨逾70%,因人们担心炼厂将很难满足夏季汽油需求。进口下降、需求量大且出口增加已经冲击美国汽油的库存。目前交易商的注意力将转向周三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将公布的当周美国库存报告。分析师平均预期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将下降20万桶,汽油库存将增加8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增加90万桶。炼厂开工率预期将增加0.6%。

  美国炼油厂在经历较长的检修期之后,已经开始增加汽油产量。美国能源部报告显示,5月11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至1.952亿桶,为连续第二周增长,但该库存仍然比近五年平均水平低了7.5%。纽约能源管理公司的分析师Dominick Chirichella指出:“要想弥补如此大的缺口,从现在到七月初,我们需要每周增加250万桶的汽油库存。”

  巴克莱资本在报告中表示,实货市场供应紧张,全球库存水平偏低,与飓风相关的供应风险,以及驾车高峰季节的临近,这些因素都将使市场不会轻易平掉多头部位。

  笔者认为,道达尔尼日利亚废油井遭袭击事件在昨日油价上涨中功不可没。但是随后及时证实并未损及石油产量的消息也会给油价回跌带来动力。伊朗核问题已被束之高阁多时,周六该国称已经开始建造核电站的消息又将市场关注焦点引向了伊朗核计划问题。可能由该问题引起的美伊矛盾自然是会引起国际

原油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另外库存方面有消息称市场预计上周美国汽油库存连续上升,但是同时我们能清除的看到目前美国汽油库存对于即将到来的汽油消费高峰期来说还是太低,而库存上涨的幅度远不能达到市场要补足的库存缺口。且库存数据还未公布之前该预计也不能成为指引油价回跌的有力因素,笔者认为,在目前市场情况来看,NYMEX6月原油期货在今日收盘后即将到期,而即将成为主力合约的7月原油期货料将受到众多因素支撑继续走高。

  金银岛网交所 马闪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