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受到尼日利亚局势的提振 NYMEX原油期货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4月23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一上涨至三周收盘高点,大涨至近每桶66美元,此前至少七人在尼日利亚产油区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枪击事件中丧生。

  据美联社报道,警方证实至少七人死亡,但街道上出现10具尸体。在此报道之后,原油期货在最后90分钟交易中激升每桶逾1美元。

  油价最初受到该国出现新的暴力活动的忧虑提振,尼日利亚在周一宣布执政党候选人Umaru Yar'Adua获胜,但反对党拒绝承认选举结果,而观察人士也提出了批评。

  纽约时间4月23日13:30(北京时间4月24日2:30),NYMEX近月6月原油合约上涨1.78美元或2.8%,收报每桶65.89美元,为近月合约在4月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位。

  ICE布兰特

原油期货上升1.66美元或1.5%,收在每桶68.15美元,交投区间为65.98至68.20。

  Vantage Trading公司副总裁Peter Donovan称,尼日利亚的局势推动价格升逾每桶65美元。

  今日是NYMEX6月合约作为近月合约的第一天。5月原油期货上周五收报每桶63.38美元。

  近月5月RBOB汽油合约上涨5.33美分或2.5%,至每加仑2.1907美元。

  5月取暖油合约上涨6.18美分或3.4%,至每加仑1.8943美元。

  同时欧洲汽油供应忧虑支撑价格。比利时主要贸易工会之一号召5月9日开始在该国的炼油厂举行罢工。Total SA公司在安特卫普经营一日产360,000桶的炼厂,Exxon Mobil公司运营一日产275,000桶的炼厂,Petroplus拥有炼厂日产能为110,000桶。

  汽油价格在过去三个月已经大涨逾50%,因创纪录的季节需求、美国炼厂中断及欧洲出口美国下降影响。

  交易商目前关注的焦点转向周三公布的美国周度库存数据,以观察在夏季驾驶高峰季节来临之前是否更多炼厂已恢复生产。汽油价格最近数月一直受到支撑,因炼厂中断,无论是计划的还是无计划的,已导致库存连续10周下滑。

  分析师预期炼厂产能利用率将连续第二周保持在90%以上,上升0.5个百分点至90.9%。上周,

能源部报告炼厂产能利用率自1月以来首次超过90%。

  交易商亦预期原油库存将下滑12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约200,000桶,包括取暖油和

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料增加400,000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