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YMEX近月原油期货上涨 EIA库存报告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8: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林晓丽)--据纽约4月11日消息,NYMEX近月原油期货周三上涨,但远月合约收跌,此前EIA公布的库存报告好坏参半。

  EIA公布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下降550万桶至1.997亿桶,原油库存增加70万桶至3.334亿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0万桶至1.181亿桶。

  起初原油和成品油价格上涨,因担心较低的汽油库存会导致夏季需求高峰期供应短缺。但原油价格随后回落,因交易商将注意力放在了原油高库存和炼厂开工率提高上。

  曼氏金融分析师Edward Meir称,“汽油库存数据十分利好,但交易商可能会担心炼厂在维修工作结束后恢复生产,而且原油库存增加。”

  纽约时间4月11日13:30(北京时间4月12日2:30),5月

原油期货结算价升0.12美元或0.19%,报每桶62.01,交易区间为61.53-62.56。6月原油合约下滑10美分至每桶64.80美元。其他远月合约均收于平盘下方。

  NYMEX5月RBOB汽油期约涨3.57美分或1.68%,至每加仑2.1587美元,盘中高见2.17美元,为自去年8月10日攀上2.203美元以来最高。

  5月取暖油期货涨1.86美分或1%,报每加仑1.8747美元,波动区间介于1.8570-1.888,后者为3月30日以来最高。

  BNP Paribas期货经纪公司的分析师Tom Bentz表示,“从技术上看,今日市场整体表现良好。各品种高点和低点都高于以前。”

  汽油库存下降是因为进口和产量下滑,且每日需求量接近950万桶。Meir指出,在四月末库存开始增加前汽油库存料继续下降,届时炼厂将提高产量。上周炼厂开工率提高1.4%至88.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