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伊英问题暂解 国际油价料将震荡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7:27 金银岛网交所

  (研究员 王秋君)

  本周四,伊朗表示将释放被扣留的15名英国海军後,国际紧张局势有所缓解.因原油库存增加及伊朗局势缓解,NYMEX原油期货4日微幅收低.NYMEX5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跌0.26美元或0.4%,报每桶64.38美元,交易区间为63.56-65.09美元。受美国汽油库存减少带动,ICE布伦特原油期货4日上涨.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59美元,报每桶68.40美元,交易区间为66.93-68.52美元。受伊朗将释放被扣英军缓解市场对伊朗石油供应担忧的影响,NYMEX原油期货5日亚洲电子盘略微走低。截至笔者发稿之时,NYMEX5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64.43美元/桶。

  市场对伊朗能与英国打破僵局持乐观态度是油价走低的原因。就在伊朗扣留英国海军人员事件的第13天,伊朗总统内贾德4日宣布,伊朗将立即释放因“非法进入伊朗水域”而被扣留的15名英国水兵。由于伊朗宣布释放被15名扣押英军士兵,缓和了中东局势,使得原本剑拔弩张的英伊关系出现缓解迹象,受此影响周三纽约油价下跌。同时,面对伊朗中断原油供应以及切断霍尔木兹海峡交通的威胁,国际能源署则表示,目前拥有此数量相当于伊朗四年出口量的充足

石油储备。能源安全分析公司高级原油分析师Rick Mueller表示:“此前伊朗扣押英军事件至少令油价上涨了3到4美元。这不会突然导致
伊拉克
产量的恢复,也不会让欧佩克增产。但是释放英国士兵确实大大减少了人们对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担忧。”

  据美国能源部的库存报告,3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上升了431万桶,升至3.327亿桶。汽油库存减少了503万桶,降至2.052亿桶。汽油库存在过去八周下降了9.7%。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炼油厂开工率为87%,和前一周相比无变化。但汽油产量下降了15.5万桶/天,跌至877万桶/天。美国在每年这个时候通常会增加汽油产量,为即将到来的汽油高峰期--夏天驾驶季节做准备。

  芝加哥Alaron商业交易所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油价不会下降太多,因为目前需求还很强劲并且库存也很紧张。伊朗问题的解决仅仅使我们没有失去波斯湾地区的石油供应而已。欧佩克的减产也使得库存水平更加吃紧。”根据彭博通讯社的调查,3月欧佩克平均产量为2988万桶/天,比前一个月下降19万桶/天。

  历史数据显示,油价在4月份将进一步上扬。因为除地缘政治忧虑之外,4月份还可能出现更多的大西洋飓风活跃期预警。周二市场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飓风预报。这所大学在去年12月份曾预计,今年6月1日至11月30日飓风活动将超过平均水平,将出现14次热带风暴和7次飓风,这其中包括3次强飓风。

  在目前需求依然强劲且库存紧张的情况下,伊英矛盾的缓和并不能立即大幅拉低油价。欧佩克方面减产影响让库存水平更加紧张。昨日油价在原油库存上升400万桶及伊朗宣布释放英军士兵的情况下紧紧微降26美分,可见市场的高价并非只是由于该事件支撑,而是受到了其他的强力支撑所致。相信市场在该事件宣告结束之后会出现下调,但不会出现大幅跳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