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YMEX评论:原油期货大涨 伊朗扣押英海军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林晓丽)--据纽约3月23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五涨至三个月收盘高位,此前伊朗扣押了15名英国海军人员,引发了冲突扩大可能会导致波斯湾石油出口减少的担忧。

  分析师预计此事不会发展为武装冲突,指出两年前曾发生类似事件,当时英国被扣押人员被释放。近期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是关注重点,这令交易商不愿卖出。

  飞马期货一分析师称,“我认为在这一事件中不会有其他事情发生,但完全有可能有一些因素使得局面更加紧张。这就是原油受到支撑的原因。”

  纽约时间3月23日13:30(北京时间3月24日2:30),近月5月

原油期货上涨59美分至每桶62.28美元。该收盘价为自去年12月22日以来近月合约最高收盘。

  美国海军称,伊朗方面已表示被扣押人员无人员伤害,被扣押原因是这些海军人员进入伊朗海域。

  英国国防部声明说,英国海军人员当天在海湾

伊拉克领海内对一艘商船进行例行检查。在登船完成例行检查之后,他们遭到了伊朗海军船只的包围,并被带到伊朗领海海域内。对此,伊朗方面没有给出立即答复。

  交易商担心如果该冲突扩大,伊朗会削减其原油出口,或阻碍其他波斯湾原油出口。2006年7月类似的忧虑曾将

原油价格推高至每桶78.40美元纪录高位,当时黎巴嫩真主党绑架以色列士兵导致以色列用炸弹袭击黎巴嫩,引发了伊朗可能被卷入冲突的忧虑。

  培基金融一分析师表示,“在英国海军人员被释放前市场将一直受到支撑。”

  RBOB汽油价格亦上涨,短暂触及2美元上方,为自2006年8月以来首次。

  4月RBOB上涨4.08美分至每加仑1.9983美元,最高触及2.02美元。4月取暖油合约下跌69点至每加仑1.7111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