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美联储声明等的推动 NYMEX原油期货价格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林晓丽)--据纽约3月22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四升至两周收盘新高,每桶涨幅超过2美元,因市场预计,美国炼厂在维修工作结束后原油需求将增加。

  美联储声明显示紧缩立场有所软化,市场提升了美联储年中前降息预期,这亦帮助提振价格。此次声明缓解了美国高利率将削减支出并损及原油需求的忧虑。

  纽约时间3月22日13:30(北京时间3月23日2:30),近月5月原油期货上涨2.08美元,报每桶61.69美元。该收盘价为自3月7日以来最高。

  A.G. Edwards的分析师Eric Wittenaur称,“炼厂开工率预计将有所提高,从而导致原油需求增加。”炼厂需要在夏季需求高峰期前生产汽油。

  

美联储周三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周三公布,上周美国炼厂开工率提高0.7个百分点至86.3%。许多人预计这是炼厂生产加速的开始,因季节性维修工作结束。

  Cameron Hanover咨询公司的总裁Peter Beutel称,“从现在开始,炼厂将逐渐提高原油需求量,因他们将在未来12-14周提高原油加工量。”

  分析师表示,

原油期货从周三开始上涨,周四受基金买盘推动突破阻力位。

  近月4月RBOB期货上涨2.26美分至每加仑1.9575美元,4月取暖油合约上涨5.34美分至每加仑1.718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