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银岛视点:国际油价静候库存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7:51 金银岛网交所

  (研究员 王秋君)本周三,因21日将公布的库存数据预计将显示原油库存增加而燃油库存减少,NYMEX四月原油期货20日在震荡交投中小幅收高,但于今日成为近月期约的5月期货则收低.NYMEX四月原油期货20日在震荡交投中小幅收高0.14美元,报每桶56.73美元,盘中曾跌至56.10美元,为自1月31日触及55.75以来最低水平。但于21日取代四月合约成为近月期约的5月期货则收低0.45美元,报每桶59.25美元,交投区间为59.15-60.18美元。ICE期货交易所五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于每桶60.20美元,跌32美分。 21日盘中油价走低,截至笔者发稿之时,NYMEX5月期货合约最新报59.49美元。

  近月交割的四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结算价较五月合约低2.52美元/桶;分析师们表示,这表明目前的原油需求较低,但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增长。当前美国汽油走得远强于原油,NYMEX汽油期货价格回落,在触及七个月高位后遭遇获利了结。

  美国房市疲弱、中国加息、朝核问题缓和、天气趋热等因素造成

国际油价节节下跌,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在11个月内第三次调高利率,这使炒家对
中国经济
降温预期大升。另外,美国
房地产
市场也存在隐患,这也利空于油价。投资顾问公司Bridgewater Ltd.驻香港的高级经理Martin Hennecke说:“如果全球经济减缓,那么这也会导致油价下跌。”Fimat USA分析师Michael Fitzpatrick表示:“中国调高利率的消息,使得全球经济成长减缓的阴霾再度笼罩,市场担心房地产和次级房贷的问题恐扩散到其它产业。”

  近期市场有传言称,伊朗可能会设法拖延与联合国就其核研究项目进行的会谈,该传言在弱市中促跌了油价。3月份是美国炼油厂进入岁修期的传统月份,这也会影响了原油需求。

  全球能源研究中心(CGES)周一警告称,欧佩克上周四宣布维持现有产量不变,该决定可能会引起油价大幅上涨。此决定已经为新一轮油价上涨奠定了基调。在夏季石油需求高峰到来之前,欧佩克需要提高产量以满足炼油企业第二季度增加交通燃料油库存的需要。炼油企业需要迅速提高产量因此需要较现有水平更多的原油。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9位分析师平均预测,预期截至3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增长140万桶,预测波动区间为下降310万桶至增长200万桶。预期汽油库存小幅下降160万桶,预测波动区间为下降100万桶至增长260万桶。

  汽油库存的继续下降势必引起油价的上涨,但同时因进口量有望增加,其下降幅度可能有限。中国调高利率,美国房地产存在隐患,利空油价。市场缺乏更多基础面信息影响油价,市场气氛会在今日库存数据发布之后变得明朗。市场也会得到更加明确的指引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