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低 RBOB汽油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3月12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一收低,尽管RBOB汽油价格受委内瑞拉一炼厂发生火灾的消息推动上涨。

  原油期货回落,因OPEC官员表示,周四将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上产量政策不会被修改。

  Ritterbusch & Associates顾问公司总裁Jim Ritterbusch称:“通常在OPEC会议召开之前,市场会出现坚挺的基调,但主要官员已发布声明称产量配额不会改变。”

  纽约时间3月12日13:30(北京时间3月13日2:30),NYMEX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14美元,报每桶58.91美元。盘中低点为58.60美元,是2月21日触及58.07美元以来的最低位,在昨晚电子交易时段,该合约一度升至59.96美元。

  5月原油合约下跌1美元至每桶60.77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4月

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0.74美元,下跌0.39美元。

  NYMEX4月取暖油合约下滑2.99美分,至每加仑1.6823美元,交易区间为1.673-1.7099美元。

  4月RBOB汽油期货升0.84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1.9105美元,盘中突破1.9275阻力位,交易区间为1.8646-1.93美元。

  汽油价格上涨是由于周末在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公司的Puerto la Cruz炼厂发生火灾。一工厂的工会工人称,火灾迫使炼厂降低汽油产能。

  该炼厂总加工产能为每天200,000万桶。去年,美国从委内瑞拉进口约每日68,000桶汽油,约为美国汽油进口总量的8%。

  RBOB汽油价格已自2月初触及的低点1.3350美元上涨了近45%,受库存下滑,炼厂故障以及需求强劲推动。

  RBOB汽油上涨提振了其余能源期货,涨势远超过原油,4月RBOB汽油与

原油价格之间的裂解价差周一上涨至每桶约23美元,较2月初的1美元大幅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