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股市影响消退 油价还原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7:45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网交所(研究员 王秋君)本周三,NYMEX原油期货周二升至两个月新高,因炼厂问题推动汽油价格上扬,且市场担心中国股市暴跌将影响原油需求。NYMEX4月原油期货上涨0.07美元,报每桶61.46美元,盘中一度升至62.25美元,为自12月26日触及63.20美元以来,近月期约最高水准。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1.36美元,略高于26日的61.33美元。截止27日连续五日的涨势在28日戛然而止,29日NYMEX4月原油期货合约开盘60.28美元。盘中持稳于60美元上方。截至笔者发稿之时,NYMEX4月原油期货最新报60.26美元,较前一日结算价上涨6美分。

  曼氏金融分析师Andy Lebow称,炼厂问题曾一度对汽油市场提供支撑。他指出,伊朗关于永远不会停止其铀浓缩活动的言论亦支撑价格。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6日援引该国外长穆塔基(Manouchehr Mottaki)的话称,伊朗将永不会屈从于西方社会的要求,停止铀浓缩活动.此前全球主要国家同意针对伊朗核计划起草一份新的联合国决议。

  周二中国股市遭遇近9%的跌幅,引燃人们对中国需求的忧虑,分析师称市场对中国股市的消息反应过度了,但这只是说明市场对来自中国的需求变动很敏感。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另一方面,伊朗局势的忧虑,以及美国原油库存料下降的预估又支撑油价。尼日利亚石油部长道克拉27日表示,OPEC不太可能在其3月15日会议上做出减产决定,而很可能将维持目前的产量水平。2月初,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及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也曾表示OPEC在3月会议将保持目前产出水平不变。

  市场缺乏对市场影响的消息,投机商试图获利回吐。

原油期货市场呈超买,恐面临回调,但油价依然会获得良好支撑,即便下跌跌幅也有限。

  俄罗斯和法国外长关于伊朗问题的讲话降低了伊朗问题对于油价影响的可能性,同时市场对于中国股市的反映过度也在慢慢恢复,近日收盘料将高于开盘价铬,但是在涨势已经逆转的情况下61美元还是有力的阻力价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