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受天气因素影响 NYMEX原油期货跌至58美元下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8: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2月12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一挫跌每桶逾2美元,因美国东北部寒冷的气温开始转向温和,且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称OPEC在下月会议上可能不会减产。

  多个民间预测机构表示,美国主要的取暖油地区--东北部地区的气温下周可能上升,纽约的气温料升至40-50度中间。

  取暖油需求继近期大增之后料下降的前景以及稳定的OPEC产量令交易商不再赌注能源价格上涨。取暖油引领跌势,下跌约5%。

  NYMEX3月原油合约下跌2.51美元至日低每桶57.38美元,之后略有反弹。纽约时间2月12日14:30(北京时间2月13日3:30),3月原油合约收报每桶57.81美元。

  ICE3月布兰特

原油期货下跌2.60美元至每桶56.41美元。

  NYMEX3月取暖油合约下跌8.48美分,或近5%,至每加仑1.6403美元。

  3月RBOB汽油合约下跌6.73美分至每加仑1.5475美元。

  纽约曼氏金融的分析师Edward Meir称:“寒冷天气的支撑将远离市场。”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非常可能的是,如果油市延续当前的这种发展趋势,即市场越来越健康和平衡,则或许没有必要对产量进行调整。”

  然而他补充说,“如果在3月15日的会议上出现不同的数据和不同的局面,将不会令我吃惊。”

  欧那密的言论减轻了OPEC可能进一步减产以令价格上涨的忧虑。

  虽然欧那密没有对价格发表评论,但他的言论暗示,沙特对于每桶低于60美元的价格感到满意,且不愿采取行动。

  OPEC研究部门主管Hasan Qabazard周一表示,他及其他内部成员预估在第二季度全球油市料过剩每日30万桶。

  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周一表示,卡塔尔满意目前的油市状况,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没有必要改变产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