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馏分油预计下降 国际油价有望继续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6:43 金银岛网交所

  (研究员 王秋君)本周三,因美国东北部的寒冷天气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NYMEX原油期货6日收盘小幅走高,但未能突破每桶60美元的重要心理阻力位.NYMEX三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4美分,至每桶58.88美元;该合约盘中最高曾升至每桶59.99美元。三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为每桶58.42美元,涨32美分。等待美国石油库存数据,7日国际原油期货盘中上涨。截至笔者发稿之时,NYMEX3月原油期货最新报59.31,较上一日结算价上涨23美分。

  由于寒冷的气候提振了需求,普遍预计美国馏分油库存下降。路透社调查显示:截止至2月2日,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比前周上升100万桶,汽油库存上升140万桶,馏份油库存下降320万桶,开工率稳定在87.1%。道琼斯调查的分析师都预计截止2月2日当周美国馏分油库存下降,平均估测值为下降290万桶。原油库存平均估测值为增加95万桶。彭博通讯社调查的7位分析师预测中位数显示,2月2日当周美国馏分油库存将从前一周的1.4亿桶下降275万桶,汽油库存上升128万桶,原油库存上升120万桶。

  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驻东京

能源风险管理部门经理Tony Nunan表示,美国东北部寒冷的冬季天气是导致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美国国家气象局(US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发布
天气预报
称,美国东北部地区未来6至10天气温将低于往年同期平均水平。因此,预计美国本周对取暖油的需求将高于正常水平约20%。美国是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

  油价也因原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开始执行减产计划而得到支撑。尼日利亚表示,未来两个月日产量将最多减少30万桶,以履行其在OPEC中的义务。

  预计美国库存将下降,市场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此次涨价,不出意外的话,油价会在公布库存数据之后上涨,并突破60美元的阻力价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