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NYMEX原油期货涨至四周高位 报每桶58.14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8: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林晓丽)--据纽约1月31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三劲扬至四周高位,此前美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馏分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美国天气持续寒冷。

  取暖油期货带动原油期货走高,因美国国家大气海洋局预报称,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将低于正常温度。该地区冬季来得比较晚,加上OPEC组织将从周四开始实施进一步减产计划削减了1月初原油和取暖油跌幅。

  纽约时间1月31日14:30(北京时间2月1日3:30),近月3月原油期货上涨1.17美元,报每桶58.14美元。该价格将是自1月3日以来最高。

  Alaron经纪公司分析师Phil Flynn称,“人们仍在关注馏分油库存,看看下周会不会进一步下降。”1月初基金进行抛盘,认为冬季不会开始,而现在我们开始看到了一些心理上的转变,预计寒冷天气将持续存在。

  周二

原油价格上涨5%至四周高位,部分是由于寒冷天气预期将导致馏分油库存大幅下降。美国
能源
资料协会公布,包括取暖油和
柴油
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减少260万桶,预期为减少210万桶。

  2月取暖油合约上涨1.66分至每加仑1.6546美元,为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最高位。今日是2月合约最后交易日。

  EIA公布称,汽油库存增加380万桶。这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160万桶的两倍。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预期为增加120万桶。

  2月RBOB合约下跌2.04美分至每加仑1.5009美元。

  OPEC12月一致同意,从2月1日起,从每日减产120万桶基础上再次将原油日产量减少50万桶。而多数分析师预计OPEC成员国不会完全按照承诺减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