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NYMEX评论:受寒冷天气影响 原油升逾5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8:5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1月26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五全天上扬,收至每桶55美元上方,因美国东海岸寒冷的气候料提高取暖油消费量。

  预测机构预报低于正常的气温将持续到至少2月的第一周。

  民间气象机构Frontier Weather称,2月的第一周,从北美洲五大湖至大西洋的平均气温可能会较正常温度低12-16度,提振取暖油需求。

  NYMEX3月原油合约跳涨1.27美元,至日高每桶55.50美元,随后稍有回落。

  纽约时间1月26日14:30(北京时间1月27日3:30), 3月

原油期货收高1.19美元或2.19%,报每桶55.42美元。

  ICE3月布兰特原油合约上涨1.18美元至每桶55.30美元。

  2月取暖油合约攀升4.44美分至每加仑1.5935美元。

  2月RBOB汽油合约上涨3.78美分至每加仑1.4819美元。

  纽约曼氏金融的分析师Edward Meir称:“市场上涨的部分原因是天气寒冷带来的心理因素,Lloyds公布的报告显示OPEC减产相当显著。”

  据英国Lloyd's Marine I ntelligence Unit(LMIU)周五公布的数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至12月底每日石油出口较10月减产前减少190万桶。

  LMIU称,至12月底OPEC每日石油出口量平均为2,280-2,290万桶,低于10月减产前的每日2,460万桶。

  LMIU分析师戴维斯表示:"出口大幅减少,到12月底之前严格遵守了减产协议,减少的出口量多来自中东产油国。"

  LMIU亦称,OPEC11月的原油日出口量较10月减少70万桶。

  该报告减轻了人们对OPEC是否坚持了10月达成的从11月起每日减产120万桶的协议的怀疑。

  Oil Movements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截止2月10日四周OPEC原油日出口量料增加27万桶至2456万桶。

  但OPEC主席哈米利本周称,OPEC将继续执行12月达成的从2月1日起减产500,000桶的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