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低 未能守住稍早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8:0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1月22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一自当日高点下滑每桶逾2美元,未理会美国天气转冷以及取暖油需求增加的预期,之前未能守住稍早涨势。

  原油期货在盘初上涨每桶逾1美元,受美国东北部冬季气温下降的迹象带动,在价格未能在每桶53美元以上守住之后,交易商进行抛售。

  油品价格午后下挫,因为人们判断,姗姗来迟的寒冷天气并不足以威胁到美国充足的油品库存,因此令原油,取暖油和天然气期货盘初获得的支撑消失。

  NYMEX近月2月原油合约收低84美分,或1.6%,至每桶51.15美元,盘初一度上涨至53.44美元高点。今日是2月合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3月合约下跌85美分至每桶52.55美元。

  ICE布兰特

原油期货下跌76美分至每桶52.68美元。

  今年以来原油价格已经下滑了16%,部分是由于美国东北部的冬季天气温暖打击取暖油需求。

  2月取暖油合约下跌55点,或0.4%,至每加仑1.508美元。

  近月RBOB汽油合约下跌1.85美分,或1.3%,至每加仑1.3795美元。

  取暖油价格当日跌幅较原油和汽油较小,在盘初时一度引领价格走高,因预期天气温暖。

  政府公布的

天气预报显示,至少到2月初之前,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将低于正常,该地区代表了美国近80%的取暖油需求。

  由于天气因素未能带动原油价格上涨,交易商目前可能聚焦于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将于周三公布的周度库存报告。

  据分析师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料各自增加110万桶。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料下降700,000桶,产能利用率料与上周持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