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石油2006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5:45 新京报

  油气总当量10.62亿桶,比上年增长5.2%;欲36亿美元开发伊朗气田项目

  本报讯(记者王冰凝)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其2006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全年生产油气总当量10.62亿桶,比上年增长5.2%。

  其中,生产原油8.29亿桶,比上年增长680万桶(含国外原油净产量4840万桶),增长0.8%,再次刷新历史纪录(1吨原油约合7.33桶);生产可销售天然气13824亿立方英尺,增加2629亿立方英尺,增长23.5%,继续保持年增幅20%以上的强劲增长。

  中国石油有关负责人称,2006年中国石油油气开发采取一系列综合性措施,一方面提高老油田采收率,产量递减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加快新区产能建设,及时投入新的生产能力。

  据统计,中国未来10年存在数百亿立方米的

天然气缺口。为此我国三大石油巨头纷纷在天然气开发领域全线出击。记者从中石油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有6个国内油气田年产油气当量超过千万吨。

  其中,西南油气田油气当量产量突破1000万吨,成为中国第一个以气为主的千万吨级油气田。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产量突破110亿立方米,增强了西气东输系统的资源保障。

  而在进军海外天然气田方面,中石油也不断有新突破。昨日,据媒体报道,中石油将与伊朗方面就南帕尔斯气田一个区块签订一个为期7年的气田开发合同,其中投资到上游开发的资金额度为18亿美元,主要用于前期的气田开发。下游投资也为18亿美元,将主要用于建立一个年产450万吨LNG的天然气液化厂,双方目前正就部分细节进行商讨,不久将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