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佩克态度不明 国际油价将会继续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39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网交所(研究员 王秋君) 本周二,8日油市曾因俄罗斯部分暂停出口的贸易争端而上扬,但最终不敌天气暖和限制美国燃料需求而下跌。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8日收低。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滑0.22美元至每桶56.09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55.10-57.72,守在上周创下的低位54.90上方.伦敦洲际交易所(ICE)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微跌4美分,报每桶55.60美元。油价自年初以来下跌了8%,原因是取暖燃料需求疲软和投资基金向其它市场谋求受益。9日盘中继续下跌,截至笔者发稿之时,NYMEX2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55.75美元。

  

欧佩克一位高级代表8日表示,OPEC成员国已开始就可能进一步减产进行商讨,以应对自07年初以来油价达10%的跌幅。该代表称,OPEC正采取措施确保多哈会议及阿布贾会议决定能够被全部执行。据称,OPEC也正在向成员国施压,以敦促各成员国完全履行06年10月份多哈紧急会议通过的减产120万桶/天的决定,以及06年12月份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会议上通过的自2月1日起再次减产50万桶/天的决定。据有关调查显示,OPEC成员国实际减产量为50万桶/天,少于协议中规定的120万桶/天。但同时科威特石油部长称:欧佩克仍无需召开紧急会议。让市场对于欧佩克对于市场情况如何反映无所适从。

  市场关注焦点依然是北半球温和的冬季天气以及高原油库存。 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oration)驻东京

能源风险管理分析师Tony Nunan表示,两大因素正在影响油价走势,即美国和东亚地区温和的冬季天气以及较高的原油库存。油价大幅下挫,归因于美国对取暖油需求下降。迫使油价走低的基本面状况依然未改变,天气温和,地缘政治局势相对平静。他称,原油供应充足,人们对天气转冷并不真正担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