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1月5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盘逾56美元,交投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1月5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五尾盘上涨,收至每桶56美元上方,之前曾跌至55美元以下,但迅速反弹。

  交易商买回先前出售的部位,因受油价守住55美元关键水准上方激励,传闻OPEC将再次减产以防止价格进一步下滑,这些因素令油价上涨。

  今日稍早公布的12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意外强劲,令人们对该国经济成长放缓以及原油需求的担忧有所缓解,增添了买兴。

  NYMEX2月原油合约上涨67美分至每桶56.26美元,盘中低点在55.23美元,交投区间为54.90-56.40美元。

  

成品油价格受取暖油期货带动走高。

  2月取暖油合约上涨2.29美分至每加仑1.5660美元。

  2月RBOB汽油合约上涨64点至每加仑1.4934美元。

  BNP Paribas期货的分析师Tom Bentz称:“有许多关于OPEC的传言,谈论他们对于价格大幅下跌的忧虑。请紧记市场正在逼近50美元OPEC一揽子价格,这是他们称想要保护的价格。”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五表示,OPEC11种原油一揽子原油参考价格周四下跌2.16美元至每桶53.23美元,为2005年12月以来最低水准,周二为每桶55.39美元。

   OPEC官员表示,在考虑进一步行动之前,他们将观察下跌趋势是否继续。

  OPEC去年同意两次减产,包括2月1日起减产500,000桶。

  Societe Generale公司商品研究主管Mike Guido称,对于OPEC无力履行减产协议的忧虑令价格下滑。

  “我们仍未看到实质的减产。”

  此外,对全球经济成长缓慢的忧虑以及去年出现的跌幅令基金在本周拖低原油及其他商品期货。

  Guido称,

原油价格能够守住55美元上方对短期价格方向是一个关键。

  “许多人将密切关注。如果我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天停留在该价位上方,则可能有一些基金进入并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