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际油市]OPEC已经实施的减产令冬季前供应吃紧-IE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林晓丽)--据伦敦12月13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OPEC已经实施的减产已令全球市场在冬季前吃紧,并敦促OPEC延迟新一轮减产。

  IEA称,OPEC不应在周四会议上实施今年第二次减产,因全球需求正接近年度高峰,而来自非OPEC石油生产国的供应则减少。

  在月度报告中,IEA维持之前的预估,认为2006年全球石油需求上升1.1%,2007年则为增长1.7%至每日8,590万桶。

  即便如此,该报告称,对2007年的预估面临"下档风险",因作为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美国,经济前景存在不确定性。

  除

伊拉克之外的OPEC10个成员国同意自11月1日起每日减产120万桶,以抑制油价下滑。据IEA,11月OPEC每日减产50万桶,至2,710万桶。

  这对已然面临冬季油价再次高昂的全球经济来说简直不起作用。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原油库存10月减少4,000万桶,至27.21亿桶,周度数据显示11月库存将进一步下降。

  非OPEC国家供应减少的预估促使IEA将2007年对OPEC原油需求的预估调高10万桶,至每日2,840万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