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YNCC裂解装置关闭疑虑打压 亚州石脑油价格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4: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兰兰)--据首尔12月13日消息,亚州石脑油价格周三下跌,对布兰特原油升水亦走低,因供应量增加,且担忧韩国丽川石脑油裂解中心(YNCC)裂解装置可能关闭。

  1月下半月基准公开规格石脑油C&F价格为每吨553.50美元,低于周二的每吨559.75美元。

  布兰特原油/1月下半月石脑油裂解价差在每吨93美元,较周二94-95美元的纪录水准微幅下降。

  YNCC此前两天以低于正常产能一半的水准运转这套刚刚修理完毕的裂解装置,令装置可能完全关闭的疑虑升高。YNCC是韩国主要的石脑油买家。

  一消息人士表示,“我们不能确定裂解装置是否会关闭,但目前其正以56%的产能运转。”

  YNCC12月从长达两周的停产中恢复。

  套利交易船货流入亚洲,使上周石脑油价格下滑20美元,亦抑制了价格反弹。约有33.8万吨来自地中海和欧洲地区的石脑油运往亚洲。

  12月新加坡石脑油纸货价格为每桶58.65美元;12月/1月逆价差为30美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